示范创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示范创建 >> 正文
开元酒店为云南“半山酒店”带来“质量战略公式”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15:38:07  来源: 云南网

  

  供图

  9月6日,开元酒店集团副总裁兼开巴开巴公司董事长朱明生在云上文旅学院第三季第十二期课堂带来了《中国住宿品牌高质量发展路径》课程。他分享了“半山酒店”的“质量战略公式”,认为“半山酒店”要想取得成功,应该依靠质量战略进行产品和业务的创新以及供给侧改革,为大滇西旅游环线提供高品质的旅游度假设施和服务,满足越来越多客人对于高品质旅游度假的需求。

  “不论是在旅游行业还是其他行业,优秀的企业无一不是靠着产品质量或服务质量取胜。质量是‘半山酒店’的兴旺之本,有了质量保证,再加上互联网放大口碑的效应,才能达到‘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效果。”课程一开始,朱明生以日本戴明奖、美国波多里奇国家质量奖、欧洲质量奖和中国质量奖的设立强调了质量对于企业和国家的战略意义。

  他认为,从管理范畴来看,质量不仅仅是检查、整改或者惩罚这么简单。广义的“质量”应该代表了对客户需求的满足、对零缺陷的终极追求、对“隐蔽工厂”成本的消除、在管理方面的行动指南以及在流程方面的创新。它也是企业能做大做强乃至实现基业长青的重要保障。

  课程中,他为“半山酒店”量身定制了一个“质量战略公式”:以品牌质量管理发现质量缺陷,进行及时整改;基于改善企业质量和流程管理的六西格玛方法创新业务流程,逼近“一次做对”;以卓越绩效模式确立管理框架,实现基业长青。

  他表示,中国企业已步入精细化管理和高质量发展阶段,“半山酒店”作为一种新兴的度假产品,要找到一条高质量的发展路径才能实现质量水平好、管理效率高、竞争能力强的目标。

  据悉,云上文旅学院由“游云南”App联合云南省旅游规划研究院策划并推出。第三季课程于6月17日开播,邀请了多位省内外资深专家和涉旅企业负责人就“半山酒店”的建设和开发进行探讨。本次课程是第三季最后一期。

  云南网记者 李恒强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