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勠力同心奔小康 多党合作显担当】视频丨省委统战部:“同心”共圆幸福梦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15:38:07  来源: 云南网

 

  风格统一的安置楼、设施齐备的活动广场,宽敞明亮的校舍、便捷通达的交通、精心设置的扶贫车间……这是会泽县钟屏街道木城社区,这里都是易地搬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搬迁安置涉及18个乡镇234个村委会625个村民小组,共计2454户9077人。

  2017年12月,云南统一战线脱贫攻坚“同心工程”在会泽正式启动。2019年6月,省委统战部会同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组织开展了“同心圆梦彩云南•聚力脱贫攻坚战”行动,聚合统一战线力量实施了“六大工程”,其中,“同心社区工程”中的“同心木城社区”办公场所正是由省委统战部出资210万元援建的。

  8月31日下午,“勠力同心奔小康多党合作显担当”——云报集团全媒体聚焦云南统一战线“同心工程”会泽行报道组走进“同心木城社区”进行了采访。

  来到“同心木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只见图书阅览室墨香四溢、休闲娱乐室笑声不断、妇女儿童之家温情满满……木城社区党委书记李翔介绍,“同心木城社区”建成以来,充分发挥统战资源优势,搭建统战“同心桥”,极大地方便搬迁群众办事。针对木城社区的实际情况,“同心社区工程”分别实施了同心讲堂、同心老年艺体中心、同心少儿艺体中心、同心爱心超市和同心扶贫车间5个项目,在思想文化引领、文明素质培养、技能培训、就业帮扶等方面为木城社区发展提供支持。

  统筹:谭晶纯

  云报全媒体记者:张雯 李翕坚 浦美玲 郑海燕 杨萍 

  通讯员:李晓琳

  视频记者:普建彬刘艳芬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