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创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示范创建 >> 正文
【金色热线】保山:明年开通铁路 还要修多条高速公路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14:47:32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张玛睿)过去的保山,应交通而兴、交通而出名,今天的保山,却被交通问题所制约。9月10日,保山市市长杨军率队做客“金色热线”称,未来保山将狠抓八条高速公路的建设,明年大理到保山的铁路即将开通,同时机场的建设提升工程也在有序推进。

  杨军介绍,近年来,保山规划了八条高速公路,如今仅通了280公里的高速公路,接下来,要狠抓八条高速公路的建设,“已经修通了三条,今年年底还要修三条。”其中,永平到昌宁这条高速公路是全省互联互通的一个项目,现在已经形成材料上报省交通运输厅、省发改委等待审批,之后将争分夺秒进行建设。

  保山没铁路的问题,一直饱受群众关注。杨军表示,明年大理到保山的铁路即将开通,时速设计是140公里/小时。如此,可带动保山的人流、物流、资金流,目前铁路各方面抓紧时间推进工作。

  与此同时,杨军说,“在航空方面我们还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因为我们的航站楼太小了,停机位也太小了,不方便。”目前,保山的一期改扩建工程正在加班加点推进,力争明年10月份以前能够建成,面向社会公众。同时,我们还积极推动腾冲机场、保山机场成为国家口岸机场,争取未来可从腾冲直面向南亚国家、东南亚国家,实现直飞。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