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新闻聚焦 >> 正文
用程序监控,文山州千余个问题完成整改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17:20:2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原标题:用程序监控,文山州千余个问题完成整改

“今天彩云大厦恢复正常供电了,终于不用再爬21层楼梯,家里用水也正常了。”居民楼用电问题解决后,丘北县第三巡察组就接到了彩云大厦居民打来的感谢电话。

“现在公交车开到了我们村口,孙子可以自己坐公交车去上学,家里养的鸡、鸭也可以卖出好价钱了。”广南县委巡察组到者况村回访时,群众热情地拉着工作人员道谢。

……

文山州把做实“后半篇文章”作为检验巡察成效的关键指向,分整改准备、监督落实、检查验收、公开公示、后续整改五个环节,明细可监督倒查的重点内容和时间要求,落实涉及部门承担的监督职责,强化整改前中后各个阶段的监督控制,推动巡察发现问题真整改、真落实。

整改前,州纪委监委和州委组织部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收到巡察反馈意见后5日内召开整改专题会议,10日内上报整改方案,15日内召开动员会。整改中,州委巡察组督促单位党组织,在整改方案通过后20日内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剖析原因,提出措施,逐项落地;州委巡察办适时检查整改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情况,并对整改销号、问题线索办理等情况进行督促指导。

强化再监督检查,确保不走过场。集中整改后,州委巡察办牵头,州委巡察组、州纪委监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监督检查室和州委组织部派员组建检查验收组,通过满意度测评、个别谈话、实地走访等形式,检验问题是否真改、实改、全面改、彻底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验收完成率达90%以上后,由州委巡察办向社会公开整改情况,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干部群众监督,得到干部群众认可。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在巡察整改情况通报中逐一列举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例如针对选人用人视野不宽、干部队伍建设统筹谋划不够的问题公开选调4名基层一线优秀年轻干部,进一步优化了干部队伍建设。

与此同时,将巡察整改情况录入巡察整改系统,形成巡察成果运用管理台账,每半年报送1次后续整改情况,跟踪整改时间为1年。州纪委监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建立整改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确保问题清零见底、政治生态持续改善。州政府研究室针对巡察的反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州实施办法不严格,财务监督管理不严,经费开支乱象丛生等问题,立即组织清退了违规领取的课题劳务费、审查费等资金共计23.92万元,后期又结合实际修改完善了内部管理制度42项等,进一步加强风险防范。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州开展巡察共发现问题(含立行立改问题)3845个,已整改完成问题数1051个。

(州纪宣)

(编辑:郭韦 排版:龙俊贤 审核:梁丹)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