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新闻聚焦 >> 正文
老师们心中的好老师——访维西县各学龄段教师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20:20:33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原标题:老师们心中的好老师——访维西县各学龄段教师

三尺讲台育花苗,一颗丹心献春华。老师,是我们青春的航向标!近日,记者分别采访了维西县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在职教师,了解了这四个学龄段老师心目中的好老师。

维西县幼儿园教师周洲告诉记者:“对我影响最大的是我初中时的张晓燕老师,那时,她经常带着我主持学校里的文艺节目,指导我参加各类演讲和学习竞赛,教我做人的道理,使我的自信心也不断增强,正因为有了她的培养和引领,如今的我才能站在舞台上展现自我。”

维西县民族小学丰梅说:“在我的人生道路上对我影响最深的是我的小学班主任孙杏芬老师,还记得我刚转入孙老师班的时候,很不自信,语文成绩也不是很好,孙老师时常利用课间给我补课,并不断地鼓励我,渐渐的,我有了自信,学习成绩也有所提高,后来,无论我到哪所学校,孙老师温暖的身影时刻浮现在我的眼前,如今,我也走上了三尺讲台,也真正体会到了作为一名老师的幸福,像孙老师一样,我也努力地把温暖带给我的学生。”

维西县第三中学(初中)数学教师和贵庆感慨道:“在我的成长过程中,对我有影响力的老师很多,其中,影响最深的是我的初中数学老师,当时,大家都亲切地叫他朱老大,一直以来,他都是我心中的榜样,在我当上教师之后,我身上一直有他的影子,和他一样,我对学生的要求也非常的严格,从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并用实际行动去影响他们。”

维西县第一中学(高中)教师刘仙梅说:“高二那年,我遇到了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位老师,他叫王胜平,王胜平老师从容淡定的课堂风采以及对学生认真负责的态度深深地吸引着我,那时,我便立志要成为像他一样的老师,如今已成为教师的我依然以他为榜样。”(张燕)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