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新闻聚焦 >> 正文
海报‖瑞丽重启!9月21日22时起,解除城区居家隔离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11:34:19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夏方海)9月21晚,瑞丽市举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七场)。通告下一步城区管理有关事项,如下:

  1、自2020年9月21日22时起,解除城区居家隔离(奥星世纪一期、二期小区封闭管理住户开展第二次核酸检测无异常后,于2020年9月26日解除居家隔离)。

  2、2020年9月21日22时至2020年10月10日零时,需持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离开瑞丽。

  3、严格社区网格化管控,责任到人,责任到户。社区居民实行扫云南健康码出入。对所有外来人员进行登记管理,社区及所有住户对外籍人员和来自高中风险地区的人员要第一时间向市疾控中心报告,违反规定导致疫情传播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4、电影院、网吧、KTV、酒吧、洗浴中心等人员密集重点场所暂不开放,其他各行业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于2020年9月21日后自行恢复运营。

  5、学校于2020年9月26日后,分批次开学,具体时间以教育部门通知为准。

  6、请市民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如出现发热、干咳、咽喉不适、嗅觉不敏感等症状,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民营医疗机构、个体诊所等非定点机构不得接诊、滞留上述患者,应负责将患者转诊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违反规定导致疫情传播的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从重处理。

  7、为方便市民进行核酸检测,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在瑞丽市城区设5个固定采样点:瑞丽市人民医院、中傣医院老址(原农场医院)、新疾控中心、勐卯镇卫生院、勐卯镇卫生服务中心,采样服务时间:08:30—20:30,节假日不休息,12个小时内可出检测结果。

  8、全市群众积极参与守边固边,鼓励积极举报非法入境人员或私开通道、渡口,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容留、藏匿非法入境人员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从严从重打击处理并兑现举报奖励,让偷越国(边)境入境人员在我市无藏身之处、容身之所,人人参与管边控边、人人共享健康平安。

  其他未尽事宜,以瑞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为准。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