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新闻聚焦 >> 正文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讲师团” 在昆举办巡视指导督导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09:30:02  来源: 云南网-西双版纳新闻网

原标题: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讲师团” 在昆举办巡视指导督导专题培训会

本报讯(记者 何茜茜) 19日,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讲师团”在昆明举办巡视指导督导专题培训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方针和政治巡视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加强学习、密切配合、找准短板、举一反三,共同推进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对省区市巡视工作开展指导督导,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中央对巡视巡察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举措,也是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战略格局,整体推动全国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聚焦监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准确把握政治巡视的根本任务、价值取向、监督重点、监督标准、监督路径,督促推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巡视是党章确定的重要党内监督制度,是党中央作出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各级党委(党组)、巡视巡察机构和职能部门要对标对表党中央的部署要求,结合认真学习这次专题培训会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化思想认识,自觉接受监督,坚决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方针和政治巡视要求。要严格落实统一领导、分级负责要求,压紧压实巡视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推动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担负起巡视巡察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职能部门认真履行好各自职能责任,不断提高工作质量水平。要全力支持配合好中央巡视和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主动接受监督检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事求是报告工作,主动认领问题,推动解决问题,改进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好党中央交办的政治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严肃认真抓好边巡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工作,坚持举一反三,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把配合巡视工作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胜利完成。

培训以现场会议与视频授课相结合的形式举办。我州党政领导陈玉侯、邵备、雷洋,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