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新闻聚焦 >> 正文
小耳猪“跑”进大上海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09:30:04  来源: 云南网-西双版纳新闻网

原标题:小耳猪“跑”进大上海

本报记者/何茜茜

不用行程千里,上海的消费者就能品尝到新鲜的西双版纳小耳猪肉。日前,位于上海的盒马鲜生店内,来自西双版纳的小耳猪系列产品成为消费者享受美食的新选择,大山里的小耳猪“跑”进了上海“盒区房”。

作为盒马鲜生的小耳猪肉供应商,景洪阿达嘎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马连告诉记者,这次合作源自今年6月的一次座谈交流活动。在活动中,马连向盒马生鲜买手们介绍了小耳猪良好的生长环境和生态的喂养方式,特别是在品尝过小耳猪产品后,盒马鲜生负责人很快决定把大山里的美味带给更多消费者。

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后,在盒马鲜生的支持下,马连用了两个月时间深入上海、成都、昆明等地,学习各大公司链路整理、生产销售等环节知识,并得到盒马鲜生提供的货款垫付等扶持。8月1日,第一批25头小耳猪送到上海,爱伲泉水猪肉、火锅肉片等产品虽然定价比一般猪肉贵,但因为独特的口感深受众多食客喜爱,产品供不应求。

盒马鲜生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以数据和技术驱动的新零售平台,所选的产品都经过严格的筛选,曾荣获2019福布斯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榜榜单第一等荣誉。这次能与盒马鲜生这样的大平台合作,与其说是幸运,不如说是马连多年辛苦打拼的结果。2014年,哈尼族姑娘马连创建了景洪阿达嘎商贸有限公司发展小耳猪产业,“做热带雨林品牌、走绿色健康生态之路”一直是她的追求。为确保猪肉的品质,守住“阿达嘎”品牌,她严格要求养殖户采用红薯藤、玉米面、芭蕉杆、野果饲养小耳猪。

从生态养殖到成品加工,再到多元化销售,马连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订单”的产业发展模式,公司成立的养殖专业合作社社员从20户发展到如今的140多户,带动景洪、勐海、勐腊1200多家农户养殖小耳猪,每户平均增收4300元。

“西双版纳独特的地理和自然环境造就了众多绿色生态产品,随着西双版纳的交通、物流等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深藏在大山里的美味将走上更多省内外家庭的餐桌。在‘云品入沪’政策的支持以及盒马鲜生销售平台的帮助下,公司将加大投入力度,明年计划出栏约10万头西双版纳小耳猪,带动当地更多老百姓增收致富,实现多方共赢。”对于未来发展,马连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