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新闻聚焦 >> 正文
大姚“百草岭越野赛”助力消费扶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10:00:09  来源: 云南网-民族时报

原标题:大姚“百草岭越野赛”助力消费扶贫

叶建芸 李章梅

民族时报全媒体记者 陈明海

为加快把文化旅游产业打造成县域战略性支柱产业,大姚县委、县政府和云南省登山运动协会于10月3日在楚雄彝族自治州大姚县桂花镇举办2020年彝州之巅大姚百草岭越野赛,并以赛事为依托开展消费扶贫。

自2004年举办首届“百草岭登山大会”以来,攀登彝州高峰百草岭活动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多届,活动内容涵盖登山比赛、文艺演出、文学摄影美术书法系列采风活动、民族趣味运动竞技、物资交流、自驾游、核桃谷露营、生态美食体验、彝族刺绣服饰展示等,吸引了省内外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和游客纷至沓来。“攀登彝州高峰、观赏核桃景致、传承民族文化、体验彝族风情”,已成为楚雄州生态旅游和户外运动的新品牌。

为进一步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大姚县桂花镇继续举办以赛事促动旅游,以旅游拉动消费,以消费促增收的百草岭越野赛和消费扶贫暨农特产品展销推介会。身着美丽彝族服饰的彝家姑娘热情地为驻足在展销区的游客和参赛选手解说、推介、宣传参展的核桃、土蜂蜜、七月菊、野生菌以及桂花彝族百褶裙等20余种具有本地特色的产品。飘香的野菌味、甜甜的蜜饯、籽粒饱满的葵花籽、晶莹透紫的核桃、金黄入味的苦荞粑粑、像花朵绽放的百褶裙……面对美景、美食、美饰的“诱惑”,游客和选手们被眼前品质优良、手艺精湛、独具彝家特色的产品吸引驻足。

桂花镇还结合实际,充分发动赛道周边自必左村、上坪村垛木房农户和中国传统古村落塔包谷么村土坯房农户,集中打造筛选出50户有接待能力且具有民族特色的房屋,作为民宿接待点,提供248个床位,有力推动乡村旅游发展、促进农民增收。

据不完全统计,赛事期间约有200人选择居住在农家。原生态的自然风光、传统的彝族村落、浓厚的彝族文化、美味的彝家饭菜、热情好客的彝族群众给参赛选手和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参赛选手和游客不仅吃住在农家,临走时还购买了当地古树核桃、野生蜂蜜、荞面等农特产品。(陈明海)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