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民族文化 >> 正文
笑声不断!杨立新、陈佩斯携话剧《戏台》再到昆明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17:08:13  来源: 云南网

《戏台》剧照。史春阳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毕芃)10月20日晚,2020年昆明第三届首戏演出季重磅演出——杨立新、陈佩斯主演的话剧《戏台》在昆明剧院精彩上演。

  《戏台》登上舞台已进入第6个年头,首演至今已有290场。2018年,《戏台》首次来昆,一开票就火速售罄。据了解,今年受疫情影响,《戏台》来昆演出也遇到些小插曲,陈佩斯说:“不管再困难,我们都要到昆明来,要对得起昆明的观众们。”

《戏台》剧照。王小京 摄

  在这部戏里,杨立新和陈佩斯两位艺术家凭借信任与默契的搭档,在几乎“零瑕疵”的剧本《戏台》里,再一次贡献了教科书级的表演。

《戏台》剧照。段超 摄

  除了两位联袂主演的角儿,舞台上20余个不同人物的精彩演绎共同传递出满满的戏味儿。草莽冒失的洪大帅、束手无策的吴经理、云里雾里的金啸天、兴奋花痴的六姨太、男旦凤老板、狗鼻子卫队长等人物各个鲜活生动、过目不忘。众演员把舞台营造成为另外一个“时空”,征服了在场观众。

《戏台》剧照。王小京 摄

  观众们也纷纷对这部两小时有余的戏拍手称赞。昆明市民严先生观戏后谈到:“今天昆明很冷,但杨立新、陈佩斯两位老戏骨带来了笑声、带来了温暖。编剧很精彩,笑后有思考;演得更出彩,现场很过瘾!”

《戏台》剧照。史春阳 摄

  据悉,10月21日晚,《戏台》将继续在昆明剧院演出。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