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民族教育 >> 正文
200座崭新洗手台亮相云南文山各学校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17:47:19  来源: 云南网

  

  200座崭新洗手台亮相云南文山各学校

  200座崭新洗手台亮相云南文山各学校

  “爱卫行动”开展以来,为把“七个专项”中的“勤洗手”落到实处,文山市各个学校纷纷建起了洗手台,配备了洗手液等,让学生们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

  在文山思源实验学校记者看到,学校分别在足球场和篮球场周围安装了3个洗手台,每个洗手台设置有4个感应式水水龙头,洗手台上摆放了洗手液,周围还粘贴了孩子们喜欢的卡通画版 “七步洗手法”,并摆放上绿萝。思源实验学校校长张学告诉记者,9月中旬,学校投入了4.4万元,对洗手设施进行建设,目前已建成并投入使用,让洗手设施像“手护神”一样保护了学生的手部卫生。

  “以前上完体育课要跑到卫生间才能洗手,很麻烦,有时候跑得慢点上课还会迟到,现在上完体育课就可以及时洗手,我们都觉得很方便。”文山思源实验学校学生张舒然说。

  200座崭新洗手台亮相云南文山各学校

  在文山实验小学南校区,老师正在新建好的洗手台前给学生们讲什么是“七步洗手法”,并向学生进行示范,学生们也有模有样的跟着学了起来。实验小学南校区校长高光波告诉记者,疫情之后孩子们的洗手意识已经有了明显增强,但洗手规范还需提高,学校就在洗手台边上张贴了“七步洗手法”,也会有老师在课上课下亲自示范,强化学生的洗手规范意识。“以前我们洗手只是洗手心手背,也没有洗手液,现在我们的洗手方式更加标准了,也更加干净了。”实验小学南校区学生黄彦菡说。

  “学校的两个洗手台分别设置在运动场边和校门口,这样既能提醒学生进校洗手、运动后洗手,也能方便学生平时养成勤洗手的习惯,再加上老师教授“七步洗手法”,可以让学生的健康习惯更加良好。”文山实验小学南校区执行校长高光成说。

  据了解,今年,文山市计总投资约90万元,在文山市所有公办学校建设200座洗手设施,目前,已完成建设150座,已完成投资约70万元,剩下的50座预计本周内完成建设。

  云南网记者 黄鹏 通讯员 沈静娴 王晓怡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