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示范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典型示范 >> 正文
大理州教育体育局多形式学习宣传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3日 06:40: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州教育体育局多形式学习宣传民法典

大理州教育体育局高度重视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要求教育体育行政干部和广大教师,要秉持原则性,在学习运用民法典过程中履行职责、行使职权。

州教育体育局先后在教育体育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局党组会议、干部职工大会上组织了专题学习和辅导;组织收看了2020年“双百”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民法典宣贯专场报告会,以及民法典宣传相关视频和三场公开课;通过登录智慧普法平台(中国普法网)、关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平台、下载安装智慧普法App等方式,组织全州教育体育系统行政干部、广大师生认真学习了民法典原文。据不完全统计,全州教育体育系统参加民法典相关视频学习的干部职工达18万人次、学生参加52万人次。

州教育体育局要求教育体育行政干部和广大教师,要自觉依照民法典行使权力和权利、履行职责和义务;做到严格依法办事、严格依法行政,正确处理好权和法的关系;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决不侵犯人民群众的合法民事权利,切实尊重和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要聚焦实践性。扎实推进民法典的贯彻实施,全面发力、准确适用,让纸面上的权利义务规范变成现实中的行为规则、成为保护人民权益的源头活水,真正把法律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依据民法典有效解决实际问题,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公平正义,增强法治获得感。要注重创新性。准确把握民法典的创新内容,以创新性思维,结合实际,完善执法和法律服务方式方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更高层面的法治需求,提升民法典贯彻实施效果。(何成强)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