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示范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典型示范 >> 正文
祥云:“三个优化”让人才来了就不想走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 07:00: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祥云:“三个优化”让人才来了就不想走

近年来,祥云县通过“三个优化”真心实意服务人才,努力打造人才服务温馨港湾,让各类人才来了就不想走。

优化服务保障,共绘发展“同心圆”。积极为各类人才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千方百计帮助各类人才解决实际困难,让外来人才与本地人才共享祥云改革发展成果。其中,祥云县医院对优秀编外合同制临床医生、护士给予与编制内人员同工同酬的政策待遇;投入180余万元建设22套专家公寓,并配备活动室、健身房和“沪菜”食堂等配套设施,为对口帮扶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专家提供舒适的生活环境,形成“留则安心、工作用心、发展同心”的良好局面。

优化人文关怀,携手建造“温馨港”。认真落实祥云县优秀人才关怀10条措施,建立县处级领导干部联系优秀人才和每半年走访看望优秀人才制度,及时帮助解决住房、社保、夫妻分居、子女就学等困难问题,让各类人才切实感受到“祥云温度”。每年为各类人才提供1次健康体检,春节、国庆等重大节日由县委、县政府领导带队走访慰问优秀人才。定期回访优秀人才,每年分期、分批组织20名优秀人才到大理、昆明、海南等康养中心休整疗养,让优秀人才倍感温馨。

优化精神家园,激情照亮“前行路”。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分批组织各类人才观看爱国励志影视作品,激发各类人才的爱国热情。在祥云电视台开播《红色祥云风采录——时代先锋》优秀人才访谈节目,营造尊才、爱才的良好氛围。每年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让各级党员干部现场聆听经过层层遴选出来的10名优秀人才讲述他们建设美丽幸福新祥云的故事,提升各类人才助力祥云发展的荣誉感。(李世祖 刘可可)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