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示范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典型示范 >> 正文
香格里拉市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10:50:00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原标题:【爱国卫生运动】香格里拉市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11月6日,香格里拉市召开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第2次视频调度会,总结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督促整改落实,推动“7个专项行动”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集市、进餐馆、进公共场所,积极探索招聘志愿者、监督员等形式,加大对不文明行为举报、曝光力度,以群众的有效监督促进工作不断深入。各乡(镇)、各部门要根据分工,确定完成时间表,以时间倒逼进度,确保各项工作如期完成。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攻坚,锲而不舍,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要把握时间节点,坚决消除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坚决纠正各种不规范、不健康、不文明行为。要突出重点,确保问题整改清零。要规范痕迹资料管理,加强信息报送。要严肃督查曝光,强化督查问效,加大明察暗访工作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督查工作组要紧紧围绕《云南省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考核细则》重点指标、重点任务,对各乡(镇)、各部门工作情况进行巡回督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据悉,按照“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要求,香格里拉市迅速行动、真抓实干,促进环境卫生持续改善,推动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不断取得新成效。43个旱厕目前已完成整改9个,年底将完成城镇旱厕全消除任务,全市需新建洗手设施239个,目前已完成197个,全市中型以上餐馆有166个,城区和重点区域小型餐馆有2029个,目前已达标402个,其它餐饮场所达标任务重。全市清洁消毒第一次卫生质量抽检不合格单位有44家。部分乡(镇)及部门不够重视,工作推进过程中还存在死角。(记者 黄晓丽)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