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示范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典型示范 >> 正文
祥云多举措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06:50: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祥云多举措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祥云县紧紧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依法开展税费征收工作,采取五项措施打造税务系统新优势,不断提升服务质效,统筹推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

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该县积极推进电子化涉税资料报送进程、持续推进优化注销、落实纳税人信用等级评价等工作,严格落实税务审批和审批改备案事项,减轻纳税人申报负担,精简涉税资料报送。

办税服务厅“一厅通办”为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该县税务服务厅合理配置涉税和缴费窗口,“一厅通办”所有税费工作,导税人员进行引导和分流,避免了纳税人、缴费人长时间排队等待,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了优质、便捷的服务。

落实“最多跑一次”清单。该县严格落实五项办税制度,确保一切办税服务事项符合《纳税服务规范》要求,对《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第二批)》进行梳理和学习,在日常工作中严格以清单为标准,为纳税人提供“最多跑一次”纳税服务,确保一次性告知、首问责任、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各项办税制度以及“最多跑一次”等工作顺利推进,纳税服务工作优质高效便捷开展。

进一步推行电子发票。根据纳税人的实际经营状况和开票需求,该县积极推行电子发票,引导纳税人正确、规范使用税控开票软件自主办理。同时,委托邮政部门代开发票、代征税款和邮政配送发票工作。从2020年2月起,祥云县税务系统又推出了纳税人申领发票“网上申领、邮政配送”工作,为纳税人提供分散式、就近式代开发票和申领发票便利。

大力落实好减税降费相关政策。该县扛牢抓实减税降费政治责任,推动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防疫助企税费优惠政策和措施落实落地。据统计,2019年,祥云县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5884万元,2020年上半年,该县累计新增减税降费(不含社保降费)2482.49万元,为高质量营商环境建设提供实实在在的支持。(杨建琼)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