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创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示范创建 >> 正文
迪庆州启动强直性脊柱炎健康扶贫工程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10:40:00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原标题:我州启动强直性脊柱炎健康扶贫工程

近日,由州扶贫办、州卫健委牵头的强直性脊柱炎健康扶贫工程业务培训会在州人民医院举办,标志着这一健康扶贫工程正式启动。

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公益部副主任张奕,州卫健委、州扶贫办、省第一人民医院、州人民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据悉,强直性脊柱炎健康扶贫工程项目是在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卫生健康委指导下,由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发起的爱心公益项目。项目旨在让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重度强直患者,在享受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之后,能够享受专项救治资金补贴,最终有效减轻贫困人口负担,助力脱贫攻坚,提高贫困人口健康水平,为实现全面小康提供健康保障。

随着强直性脊柱炎健康扶贫工程的启动,我州将进一步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重度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筛查、医疗救治工作,救治对象不仅可以接受专业的治疗,还可以享受相关的专项补贴,最大限度地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进一步提升贫困人口健康水平。

培训会上,与会人员为州强直性脊柱炎定点救治医院、州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杨宗礼专家工作站授牌。该工作站将为州人民医院风湿免疫学科建设提供技术指导,为风湿病患者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随后,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李芹教授、王静博士还为现场医务人员进行了授课,专题讲述强直性脊柱炎有关知识。

当天下午,李芹、王静率团队在州人民医院住院部开展义诊,对符合建档立卡贫困户条件的强直患者进行登记,后续将对其进行系统救治。(记者 解大钦)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