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示范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典型示范 >> 正文
红河县城农贸市场大变样!去看看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 16:49:00  来源: 云南网-彩云红河谷客户端

原标题:红河县城农贸市场大变样!去看看~~

自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以来,红河县以整治农贸市场为重点突破口,加快改造升级农贸市场,抓好“管集市”专项行动,守护好群众的“菜篮子”。

跑马路综合农贸市场是红河县城区最大的集贸市场,平均每天人流量达8000余人。因该农贸市场建有20年的历史,各项功能设施也无法满足群众的购物需求,“脏乱差”现象突出。实施改造升级后,农贸市场变得宽敞明亮,地面干净整洁。

日前,记者在刚刚提升改造好的跑马路综合农贸市场看到,市场的入口处每天都有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市民规范佩戴口罩、扫码进出场、健康监测;

加强防控意识

市场内修建了洗手台,安装自动感应水龙头,配备洗手液、擦手纸等;市场内秩序井然,划分为蔬菜区、肉食区、熟食区、水果区等9大片区;400多个售卖摊位有序排列,各种新鲜的蔬菜瓜果、生鲜肉食分区域整整齐齐地摆放在摊位上。

为切实解决跑马路综合农贸市场公厕使用人数多、有异味、脏乱差突出问题,自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跑马路农贸市场加快公厕升级改造,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规范管理。现在的跑马路综合农贸市场公厕的地板瓷砖擦得锃亮,蹲厕隔板干干净净。

商户 许秀玲

跑马路农贸市场的这个公厕进行了隔断, 贴上瓷砖,卫生间里还摆放了熏香,在进入厕所是也没有异味了,同时,外面也设置了洗手台,洗手液、擦手纸等物品,整体的环境卫生提升了很多 。

此外,针对跑马综合农贸市场周边停车难、乱停乱放较为突出的现象,此次改造就空间重新布局,扩大、扩建停车场,划分了轿车、摩托车专用停车位,有效改善农贸市场交通秩序和交通环境。

市民 李阿四

这次我到农贸市场买菜,觉得农贸市场改变了很多了,有洗手池、也有停车的位置,环境卫生也比以前干净了,整个感觉很好。

在推进爱国卫生“管集市”专项行动工作中,相关部门严格按照“市场开办主体责任、环境卫生管理、食品安全管理、环境卫生消毒、周边环境整治”等十四个细则,就影响市场规范秩序的突出的问题发起集中整治,全力打造和谐、有序的市场环境,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李呼抽 左京明)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