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视窗 >> 民族节庆 >> 正文
云南泸水:干部与搬迁群众学党史品粽子庆端午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 17:02:31  来源: 云南网

干部与搬迁群众学党史品粽子庆端午

  云南网讯(记者 李寿华)“我先给大家讲一个《半床棉被》的故事……”13日,泸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到洛本卓白族乡巴尼小镇,与搬迁群众一起品粽子,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讲红色经典故事,过一个别样的端午节。

  12日至13日,泸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40多单位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分10个组,到10个易地扶贫搬迁点(社区),与500多名搬迁群众开展“我们的节日”·弘扬端午文化 献礼建党百年志愿服务活动,给搬迁群众送温暖,增干劲,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引导搬迁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齐心协力,建设美好新家园。

干部与搬迁群众学党史品粽子庆端午

  “中国共产党是哪一年成立的?

  “这个我知道,是1921年成立的。”

  在巴尼小镇,老党员、搬迁群众三才益扒在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环节中,不仅抢答积极,回答还十分正确。他高兴地说:“是共产党让我们从高山贫困山区搬到集镇,住上好房子,过上好生活。我们发自内心感恩共产党,感谢总书记。”

  在上江镇锦绣社区,志愿者向搬迁群众介绍端午节的由来、风俗。以讲述历史故事、有奖问答活动等方式,向社区广大党员、群众宣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讲脱贫攻坚伟大成就,鼓励搬迁群众学好劳动新技能,转变传统生活方式和思想观念,外出务工,自主创业,苦干实干,实现致富梦想。

干部与搬迁群众学党史品粽子庆端午

  “中央红军长征时,先头部队经过一个叫沙洲的村子 ,有三位女红军来到妇女徐解秀的家里,晚上四人一块睡在厢房里,盖的是徐解秀床上的一块烂棉絮和一条红军的被子。第二天临走时,女红军战士看她很穷,就把仅有的一条被子剪了一半送给她……”

  “共产党和红军战士一心一意为老百姓着想,哪怕自己只有一条被子,也要给穷苦人半条的人。 ”和谐社区(搬迁点)搬迁群户开干益听了《半床棉被》的故事,深有感触。他说,今年的端午节非常有意义,大家学到了很多党史知识,感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社区大家庭给予的温暖。

  “我们边疆各族人民永远感恩共产党,感谢总书记,坚定不移跟党走,发展好生产,建设好家乡,守护好边疆。”开干益说。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