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民族教育 >> 正文
云南镇雄14家企业捐资848万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17:36:00  来源: 云南网

  9月10日,在昭通市镇雄县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全县教育工作会议上,14家爱心企业慷慨解囊,合力捐资848万元,作为镇雄县教育奖励基金,支持镇雄教育事业发展。

  “今天,我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参加全县教育工作会议,见证镇雄教育取得的可喜成绩,代表云南志宏建设集团镇雄晟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资200万元,为镇雄教育事业尽点绵薄之力……”镇雄县晟景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泽富代表14家爱心企业上台发言,言语中充满着对镇雄教育发展满满的感动。

  近年来,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镇雄全县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实现从“一枝独秀”到“满园春色”,“单点爆破”到“多处开花”的转变,教育质量持续攀升。特别是今年,镇雄县教育喜讯连连,教育事业发展实现“十四五”“开门红”,全县无论是小学教育,还是中高考均取得优异成绩。中考各高分段人数均占全市的50%左右,普通高考多项指标刷新历史,名校录取再创新高。

  沉甸甸的成绩背后,既有镇雄全县教育系统的奋力拼搏,更有众多企业家的真诚关心和鼎力支持。一直以来,许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总在默默掏钱掏心,尽己所能支持镇雄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期间,镇雄要打造名副其实的“滇川黔结合部区域教育中心”,为进一步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和优秀学子,助力他们健康成长,镇雄设立了教育奖励基金。得知此事后,镇雄县九天慧都龙城、镇雄县晟景地产有限公司、镇雄县房地产公司等企业,立即伸出友爱之手,短短数天内,就有14家企业慷慨捐资848万元,支持镇雄教育事业发展。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捐资企业中,有的企业已多次捐资支持教育,有的企业在自身困难的情况下,依然慷慨解囊,献出大爱,让人感动。

  “受益于镇雄良好的营商环境,公司取得了较好的发展。”爱心企业家赵泽富表示,未来几年,将计划再资助500名学子,累计帮助1000个低收入家庭子女完成学业。

  云南网记者 谢毅 通讯员 王毅 胡琼 张定媚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