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民族教育 >> 正文
2021年云南省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暨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云南省选拔赛在昆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15:15:00  来源: 云南网

赛事现场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 实习生 谢岳兰)9月15日,2021年云南省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暨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云南省选拔赛在云南建投技工学校举办。本次赛事由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云南省建投技工学校承办,并面向全省技工院校学生组织开展。

  此次创业创新大赛以“技行天下、创享未来”为主题,旨在推进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推进创业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激励更多学生学习技能、投身创业实践,提升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的成功率,为技工院校学生搭建更为宽广的技能成才之路。

赛事现场 供图

  据介绍,此次大赛赛程分“校级初赛、决赛初评、省级决赛”三个阶段进行,通过逐层选拔,从众多参赛项中评选出15个项目参加省级决赛。决赛现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比赛方式。线上,参赛选手在所属的分赛场进行路演、答辩;线下,评审专家组从商业价值、创新精神、团队能力、社会效益四个维度进行现场评审。此外,决赛成绩前13名的项目将代表云南省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

  当天比赛现场,来自各个技工学校参赛团队们以PPT、演讲、表演等形式展示了新颖、独特而又具高性能和实用性的产品。其中来自云南建投技工学校的郭诗怡与团队带来了《砼心共筑——高性能偏高岭土混凝土》,项目致力于打造出超高、超深、超长、超大、超环保的高性能混凝土,实现废弃物资源的循环利用及绿色高性能混凝土的大规模产业化运用;来自云南冶金高级技工学校的团队带来了独具云南区域文化的《南营陶梦》;来自大理技师学院的胡灿与团队则带来了《幸福大理回收站》;来自昆明高级技工学校的团队带来了《便携式多用途打塘机》的产品,致力于打造出更加便捷、多用途的农用机器。

  “本次比赛是云南省首届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希望参赛选手树立必胜信心,在创业创新的时代浪潮中砥砺奋进、淬炼成钢,迸‘创力量’,跑出‘加速度’,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备战全国大赛。”云南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副主任高红艳表示。

赛事现场 供图

  创业是更高层次的就业,是更高质量的就业,旨在鼓励学生创业创新,有助于技能人才持续赋能。“我相信,通过本次比赛的锻炼,将进一步提升我省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的意愿和水平,优化我省青年的创业创新环境,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氛围,提升我省技工院校办学内涵和质量。”云南建投技工学校校长李文表示。 

  经过现场激烈的角逐,此次选拔赛评选出云南建投技工学校《砼心共筑—高性能偏高岭土混凝土》项目获一等奖;云南建投技工学校《琳琅木艺—剑川木雕传习发展中心》项目和大理技师学院《幸福大理回收站》项目获二等奖;大理技师学院《牛舌围栏牧场配套设施设计制作》项目、昆明高级技工学校《便携式多用途打塘机》项目及云南冶金高级技工学校《南营陶梦》项目获三等奖。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