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民族文化 >> 正文
【2021云南文博会】红色文创作品展区:这些文创产品值得拥有和珍藏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19:01:00  来源: 云南网

红色文创作品展 赵家琦 摄

  10月27日至29日,创意云南2021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次文博会的线下馆设置了红色文化主题馆,馆内依托红色文化资源开发的红色文创产品集体亮相,实力“圈粉”。

红色文创作品展 张琦敏 摄

  在红色文创作品展区,一组长征组壶精美别致,选取二万五千里长征路上十送红军、遵义会议、飞夺泸定桥、雪山草地、胜利会师五个重要事件及场景,以一组五种颜色陶泥、五种壶型的组壶演绎长征精神,献礼建党百年。

红色文创作品展 赵家琦 摄

红色文创作品展 赵家琦 摄

红色文创作品展 赵家琦 摄

红色文创作品展 赵家琦 摄

  为回顾云岭大地百年峥嵘岁月,展区内还陈列出雕塑作品《为国戍边——寸土不让》、非遗草编“红船”、面塑作品《民族团结共舞龙》等数百件作品,描绘云南各族人民共同谱写的壮丽史诗,展现无数仁人志士为时代觉醒无私奉献、尽献青春的革命精神。

红色文创作品展 赵家琦 摄

  此外,云南艺术学院围绕“百年征程”和“美好生活”两个板块,进行创作并精心挑选了包含中国画、油画、版画、插画、水彩水粉画、雕塑等作品47组,共70余件作品在此次文博会红色文创作品展区集中展示。 

红色文创作品展 赵家琦 摄

  文创产品展台上,一大文创系列引人注目,朱红封面的树德里笔记本写着“这里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并用压纹形式勾勒中共一大会址“树德里”石库门的造型,匾额用烫金工艺,简约雅致。树德里明信片套装选取“树德里”、“望志 路106号”、“一大会址外景、内景”、“树德里过街楼”、“万字格栏栅”等6张彩色手绘,集中展示“树德里系列”文创产品设计元素。

红色文创作品展 赵家琦 摄

  骏宇文创则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为灵感,设计了“不忘初心”系列文件夹、电脑包、笔记本、保温杯等,富含红色元素的产品好看又实用,时刻提醒人们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上海好励文创带来的红色文创产品琳琅满目,以“百年潮 永恒心”为主题,设计了一系列风格统一的伞、行李箱、徽章、永恒笔等,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云南网记者 张琦敏 李熙临 龙彦 赵家琦 张玛睿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