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创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示范创建 >> 正文
迪庆“五送”促进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19:27:31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原标题:迪庆“五送”促进就业创业

近年来,迪庆州各级人社部门以“五送”举措持续促进各类劳动群体就业,保持社会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送岗位。截至目前,全州各级人社部门组织线下招聘活动50场次,入场企业848个次,提供岗位8万个,入场求职约2万人次,成功就业 1.1 万人。组织线上网络招聘会、直播带岗、抖音平台政策宣传发动等活动60场次,提供岗位1.1万个,浏览量达300万次。

送技能。全州各级人社部门将职业技能培训作为保持就业稳定、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的关键举措。截至目前,组织畜禽养殖、家政服务等45个工种技能提升培训467期,涉及21511人。

送温暖。全州各级人社部门主动对接东部省份,持续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到我州籍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地区、省份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了解省外务工人员的工作、生活环境,并同步开展送服务、送政策、送维权活动。

送服务。全州各级人社部门以省外劳动力市场特点及企业用工需求为标杆,有针对性地搭建劳务协作对接平台。通过对赴省外务工人员实施“三免一补”补助政策,开展“点对点、一站式”服务等举措,解决务工人员出行难、就业难问题,推动全州务工人员组织化、规模化转移就业。截至目前,全州实现农村劳动力省外转移就业7200人,脱贫劳动力省外转移就业2200人。

送梦想。全州各级人社部门以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进就业创业政策落实为契机,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截至目前,全州共扶持创业人员524户,发放贷款9838万元,带动就业1057人。(杨涛 木本君)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