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创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示范创建 >> 正文
相亲相爱浇灌幸福之花——记茨中村徐建平家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19:27:31  来源: 云南网-迪庆日报

原标题:相亲相爱浇灌幸福之花——记茨中村徐建平家

德钦县燕门乡茨中村徐建平一家,用优良的品行、文明的家风赢得村民的赞誉。2021年,徐建平家被评为迪庆州“民族团结之家”。

2016年,茨中村开展库区移民搬迁安置工作,徐建平家带头响应,积极配合,使得搬迁安置工作顺利开展。在家中土地被征收后,徐建平家积极发展奶牛、猪、鸡、鸭养殖产业,靠着勤劳的双手维持一家的运转。每天清晨,徐建平的父亲阿三六先来到牛舍挤牛奶,然后再将奶牛赶到山中放养。傍晚牛群回来后,又再次挤好牛奶,确保每天都有新鲜牛奶、酥油饼、奶渣出售,不仅提高了家庭的经济收入,还为周边村民带来了方便。徐建平的母亲只玛永宗在喂完猪、鸡、鸭后,还会到村里打零工,补贴家用。只玛永宗不仅是家务能手,干别的活也是有板有眼的,很多人都愿意请她。

徐建平家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支持地方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他们一家积极向上、勤劳致富的事迹深受村民钦佩,在2021年茨中村委会第七届换届选举时,全村村民推荐选举徐建平为村委会副主任。徐建平也不负所望,上任以来积极发挥作用,带头听从党的领导,维护民族团结,深入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以身作则,为群众服务。徐建平的父母也全力支持他的工作,每当茨中村村民遇到困难时,徐建平的父亲都会主动帮助解决,尽量不给儿子增加压力。村民的爱戴、家庭的理解和支持,让徐建平干劲更足,工作积极性直线提升。

处理完村内事务回到家后,徐建平会主动做家务,整理内务,照顾父母的饮食,并承担喂养家畜的工作,以减轻父母负担。

“我们家有纳西族、汉族和藏族,但从未因多民族共居产生过家庭矛盾。多年来在这样的家庭氛围中长大,让我明白只有家人团结一心,才能战胜一切困难,创造更加幸福和谐的生活。”徐建平说。

徐建平家多民族和谐共处至今,是茨中村“民族和谐,多元共融”的典范。(此里只玛)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