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村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视窗 >> 民族村寨 >> 正文
云南江川:侯家沟村党总支这样为群众做十件事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 17:46:48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杜诗雨)2021年3月—5月期间,侯家沟总支组织全体村组干部至我村13个支部参加了支部主题党日暨村组干部交流学习会议,总支书记秦文生传达了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精神,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践行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支部主题党日暨村组干部交流学习会议受到村组干部、党员、群众的好评,各支部积极响应,侯家沟村掀起了学党史、做实事的热潮。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延伸阅读】

  一、我为群众做“十”事

  1、抓产业发展。针对今年4—5月天气干降雨少,大平地3000亩红梨缺水,党总支积极协调大平地水库用水,以保证红梨不受干旱天气影响,实现果园产业增收。

  2、紧抓烤烟生产。帮助群众协调抗旱用水,2021年侯家沟烤烟分配面积729亩(包括150亩星云湖生态烟叶种植面积),在村组干部督促指导、烤烟种植户辛勤劳作下,我村按时按质超额完成上级分配729亩的面积,总计验收742亩。

  3、对辖区内河道、河道沿路及田间沟渠进行了清理保护。在五月间的清河活动,出动挖机3台、运输车辆3张,清理垃圾杂草200余吨。通过清河护河活动,我村河道、沟渠的防洪、排涝、灌溉等各项功能的到有效保障,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提升。

  4、为星云村村民修建机耕路,争取资金80多万元,修建机耕路800多米,方便村民生产生活。

  5、中中渔村、上中渔村支部成立妇女之家。按照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会议向陈家头张家头学习的要求,发挥党建带妇建带群建精神,继陈家头、张家头妇女之家成立后,中中渔村、上中渔村支部成立妇女之家由支部党建带妇建设,妇女积极参与小组社会事务管理。

  6、侯家沟支部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动员群众清除废弃竹子,修七小工程,面积达1200平方米。

  7、开展“我的母亲湖我保护”活动,星云村退田64户共计18亩,党员干部带动群众清理田间垃圾。

  8、开展“我的河道、我的沟渠我爱护”活动,各支部党员义务护树、清理沟渠。陈宝玉、罗杰、官留生等党员积极参与活动,受组织及群众的称赞。

  9、开展我的家园我清理活动,陈家头张家头划分党员责任区,党员、巾帼志愿者义务清扫公共区域。

  10、发挥网格员作用,各网格长、网格员在疫苗接种、电子医保凭证激活使用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二、用实干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不能停留在表面,要有明确的目标与目的,用实干践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做深“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学与用”、“理论与实干”相结合,通过为民服务、为群众办实事、脚踏实地干成事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实践行动。

  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实际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办实事”的实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