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民族教育 >> 正文
云南省暨昆明市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关爱“一老一小”云南民族博物馆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10:12:20  来源: 云南网

  3月21日上午,位于昆明市东南郊的官渡古镇热闹非凡,云南民族博物馆、昆明市官渡区矣六敬老院、昆明市官渡区滇文化研究中心、呈贡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等二十多家单位和社工机构齐聚此地,共同开展云南省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云南省暨昆明市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李卓蔚 摄

  自2007年国际社会工作者联合会将每年三月份的第三个星期二定为国际社工日以来,至今已举办了16届国际社工日。日前,民政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为进一步宣传社会工作的专业作用,展示社会工作发展成果,昆明市提前筹划,精心准备,贴合本届“世界社会工作日”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的主题,全面开启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发放宣传手册、宣传物品。李卓蔚 摄

  云南民族博物馆作为此次活动的受邀单位,特意将剪纸、甲马制作等非遗技艺体验环节带到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传物品、搭建民族技艺体验台等方式,传播和普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一小一老”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提升未成年人保护和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甲马制作体验。李卓蔚 摄

  “我们想通过‘博物馆+公益’的形式在活动中发挥博物馆的力量,让‘一老一小’零距离体验民族文化,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云南民族文化的繁荣共生,在活动中传递博物馆的温暖。”云南民族博物馆工作人员黄虓鹏说。

非遗剪纸体验。李卓蔚 摄

  “希望能让参与此次活动的人在过程中能培养一些兴趣爱好,在参与的过程中体验到非遗手工创作所带来的乐趣。”昆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传承人高庆说道。

活动现场手绘地图。李卓蔚 摄

  云南省暨昆明市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以社区和学校为载体,社工服务、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辖区居民、青少年等为服务对象,扎根社区精心组织和开展大家喜闻乐见的社会服务活动。云南民族博物馆将与多家社区、社会组织、社会慈善资源联动开展助老扶幼、养老助残、妇女权益保障、志愿培训和服务等各类活动,传播和普及社会工作知识,扩大社会工作影响。用爱和实际行动织牢关爱“一 老一小”的防疫安全网和民政保障网,“五社联动”齐心同绘“一老一小”多彩画卷。

  此次活动由云南省民政厅主办,昆明市民政局、官渡区人民政府承办,官渡区民政局、官渡区社会治理创新创享中心协办。

  云南网记者 李卓蔚

责任编辑:杨景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