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新闻聚焦 >> 正文
首页 | 邮箱    
第七届云南民间工艺作品展在云南文学艺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10:22:00  来源:云南网
民间工艺展品 记者 李熙临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李熙临)5月19日,第七届云南民间工艺作品展在云南文学艺术馆开幕。本届展览汇聚150余位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以及省内各大专院校师生潜心创作的170余件民间工艺作品。

民间工艺展品 记者 李熙临 摄
民间工艺展品 记者 李熙临 摄

  在中华五千年文明的恢宏画卷中,无数民间艺人神奇的巧手,绘出了多彩斑斓的意趣。古老的手艺是民族精神文化记忆的结晶。民间手艺的背后蕴藏着一种丰富的人文精神、一种精致的生活哲学、一种美妙的文化品味,这是人们应该永远珍惜和传承的。

民间工艺展品 记者 李熙临 摄

  在日新月异的现代社会,要坚守手艺的传承必然离不开手艺的创新与发展。

民间工艺展品 记者 李熙临 摄

  本次展出的作品,无论是在材质、艺术形式、工艺表现手法上都力求创新,且有所突破。作品涵盖金属、木雕、陶艺、编织、染织、刺绣、微雕、篆刻、综合材料等各个类别。这些作品植根于民间,植根于生活,均具有浓郁的云南民间文化元素,凝聚着民间艺术家们的智慧和才情,也从一个侧面展示了底蕴深厚的中华传统文化和那些巧夺天工的民间手工艺术。一批年轻的工艺家们也脱颖而出,他们赋予作品更新的表现手法,展现了新生代艺术家们的创意理念,为本届展览注入了一种清新的气象。

民间工艺展品 记者 李熙临 摄

  本届展览由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云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云南省民协民间工艺专业委员会、云南文学艺术馆、昆明合虚民族民间文化传习馆共同协办。展览将持续至6月5日。

活动现场 张伟锋 摄 
活动现场 张伟锋 摄 
民间工艺展品 张伟锋 摄 
责任编辑:杨景涵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